yezz

【授权翻】纳威变坏那一年 第五章

第五章:纳威,搞砸了


走回去的路太艰难了。


每走几步德拉科就会发现些特别搞笑的东西——墙上的一块挡板,德拉科说看着像生殖器,一套盔甲,他发誓说看上去和高尔长得一模一样——然后再次陷入无休止的狂笑,纳威控制不住和他一起大笑,虽然他也不知道究竟在笑什么。


“哦我的天,我饿疯了。你饿吗?”德拉科问。


“厨房,”纳威坚定的宣布,指向了正确的方向。


他们终于两眼放光地找到厨房,热切地寻找任何能够吃的东西。很快,他们成了家养小精灵最喜欢的客人,不管呈上什么他们都一扫而光。两个散发着某种奇怪草药味的学生冲进厨房要求很多很多的食物,这让霍格沃茨厨房的员工们高兴坏了。


“哦我天哪,”德拉科一边说着一边往嘴里塞柠檬馅饼。“太好吃了。你们都是天才。”他冲小精灵说。他从来都不太喜欢柠檬味的东西。但柑橘的味道混合着浓郁的蛋奶沙司和脆脆的外皮给味蕾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德拉科不禁问自己为什么以前没发现这东西这么好吃。


“尝尝这个巧克力慕斯,”纳威闭上眼睛一边享受着美味一边说,“见鬼地太不可思议了。”


德拉科马上拿了一块,满足的呻吟声从唇边溢出,他毫不掩饰地说,“唔-操天,这个带~好吃了。”


为什么他后来不吃甜品了?


“您是Whimsy的主人吗?”一个家养小精灵问德拉科。


“嗯。。。嗯”德拉科嘴巴塞得满满的回答。


“我们认为Whimsy是个好精灵。我们看到他的主人也是个好主人。”家养小精灵欢快地表示,“一个饥饿的主人。”


“是的,你可以堵上你全家。你们承办婚礼吗?我的未婚妻一直想找人帮我们做结婚蛋糕,她快被这个搞疯了。”


二十双眼睛开心得瞪大望着他,不过德拉科并没注意到,他正忙着把一块香蕉太妃派往嘴里塞,还咕哝着“天哪,太好吃了”


“能为铂金头发先生和他的新娘做蛋糕是我们最大的荣幸!Wimsy肯定需要我们帮忙准备婚礼。”


“我们认识铂金头发先生的新娘吗?”


德拉科干笑,“也许吧,我要和赫敏格兰杰结婚。”


家养小精灵齐齐发出一声惊呼。德拉科和纳威正张大嘴巴把食物往嘴里送,但小精灵们突然变得义愤填膺,他们勺子停在半空中。两秒钟之前他们还迫不及待地哭喊着要帮他做结婚蛋糕呢。


“卷卷头发小姐喜欢藏丑陋的帽子解放我们,”一个家养小精灵一脸不高兴地说。


“发号施令小姐说我们被’洗脑’了,发号施令小姐非常无礼!”


德拉科用餐巾优雅地擦擦嘴,然后对着家养小精灵说,“我代表她向你们道歉。公平地讲,她对每个家养小精灵都是这样的。”


“铂金头发先生要让她当家族的女主人吗?铂金头发先生不怕刨根问底小姐解放了他的家养小精灵吗?”


“完全不用担心。我已经和他们讲过了,我告诉他们不管她给他们什么衣服都没有实际的影响。”看着这群生气的家养小精灵,德拉科稍微清醒了点,他感觉自己在数量上不太占优势。


“好心的先生要告行为恶劣小姐停止给我们丑陋的帽子。我们不需要。”


德拉科迅速地点头,“当然,我会跟她说的。”


“铂金头发先生闻上去有草药的味道,”一个老得喘气的奇怪的小精灵冲德拉科眯起眼睛,他想起来自命不凡先生曾经说过,会有闻起来有这种草药味道的人冲进厨房讨要食物,但直到现在他才明白别着亮晶晶徽章的自命不凡先生是什么意思,


另一个家养小精灵偷偷靠近德拉科和纳威嗅了嗅。德拉科向后仰向椅背想离开他远点。那个看上去像是领头的家养小精灵瞪大眼睛,像是明白了什么。“Whimsy说她需要我们把一种特殊材料放进点心里面,为了他的主人的生意,原来她是这个意思!”


其他家养小精灵同时“啊~~”出来,气氛让德拉科觉得有些紧张。


纳威凑过来小声说,“你能问问他们还有多余的水果馅饼吗,我想带点回去?”


德拉科眯起眼睛慢慢地转过头看着纳威,勾勾手指叫他再靠过来一点好听清他说的话。


然后他用手掌重重地拍了纳威的后脑勺。


“嗷!该死的怎么了,你这个操比?我只想要些果酱馅饼。”


“你不需要更多的卡路里,隆巴顿,”德拉科说着从椅子站起来。他冲家养小精灵露出迷人的微笑,但他们显然对这个自愿和恶魔卷毛小姐结婚的年轻人失去了好感,“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他开始往大厅走。家养小精灵一言不发。


“我们这就走了。”


还是没有人说话


德拉科的笑容更大了。“好吧,现在再会了。”他的眼睛射向隆巴顿,后者正偷偷挪动一大篮子糖果、偷来的点心准备带走。他狂躁地压低声音说,“隆巴顿,赶紧离开这里。”


纳威迈着小步冲向大门,小心地不让点心颠出来。


一出到门外,德拉科马上头搁在墙上。“我永远搞不明白为什么赫敏这么喜欢这些东西。”


纳威闭着眼睛咬下一口苹果核桃松饼,“shrsly,马尔福你比~需~试试则个。


德拉科做个鬼脸,劈手夺过纳威手上的松饼捏碎。“你喜欢你的肌肉吗,隆巴顿?我注意到你拥有它们的时间不长。而我的经验比你丰富,它们就像善变的婊子。碳水化合物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赶跑。”


纳威渴望地盯着地上松饼残渣。他知道德拉科说的有道理,但这会儿他真的很难被说服,因为体内的大M告诉他现在世界上唯一有意义的东西就是德拉科刚刚毁掉的松饼。


“为什么我有种感觉,我们刚刚好像把什么事情给搞砸了?”德拉科问。


“是的,你刚毁了我的松饼,而且我——”


“不是这个,你这个娘们。我是说不仅仅是。。。”他停住了,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把Evan Atkinson汇报的信息告诉纳威。也许最好还是等到他们都清醒一点了再说更合适。“没什么,隆巴顿,只是。。。”要现在就告诉他吗?最好还是告诉他,毕竟这整个都是他的想法,他的发明,他的产品。也许他能处理好,也许他能——


“哦卧~的癫~哪,马尔福,你必须试试这些朗姆球。”


他叹口气,“你永远也没法说服拉娜曼博跟你上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几天过去了,Evan Atkinson每天汇报麦克米兰的行踪,但没什么新鲜的。德拉科开始想,也许那个混蛋放弃了。这很好,因为可食用的马上就要成功了。



Whimsy告诉厨房的家养小精灵说这是种“特殊香料”,这些天真的小家伙完全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们以为那东西会让人们觉得饥饿,他们对此一点意见也没有。


德拉科依然有种感觉,他和纳威似乎把什么搞砸了,就在他们因为磕药而倍感饥饿去厨房大快朵颐的那晚。但是关于那晚的细节有些模糊。事实上,德拉科每次回想起这件事就会陷入一通大笑,因为接下来几天纳威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担心自己的肌肉会因为那晚吃了太多甜食而全部消失。德拉科没有费心纠正他,而是任由他整天提心吊胆濒临崩溃。


—————————————————

德拉科在大厅里闲逛,想着关于钱的一些事,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这是个征兆,真的。


“德拉科!”


金发男孩忍不住呻吟,Evan Atkinson走近,汗津津的脸上带着大难临头的神情,“是麦克米nan,先生。他和家养小精灵谈过了。”


“什么?”


“我们的家养小精灵,先生。有一个叫Gimpy的不喜欢你的吕朋友,先生,她一直给它们帽子,你知道,nan后——”


“我知道我的未婚妻对家养小精灵的态度是多么疯狂,Atkinson。但我不明白的是,见鬼的梅林,麦克米兰想通过和家养小精灵谈话了解什么?Gimpy对渣克米兰说了关于赫敏的什么坏话?”有那么疯狂的一瞬间,德拉科血液中的布莱克因子显现,他理解了艾拉朵拉布莱克为什么要把家养小精灵的头砍下来装饰在墙上。


“不,先生。但是Gimpy告诉了他你的家养小精灵的任务…辣个穿着漂亮枕套声音尖锐刺耳的家养小精灵想说服其他的家养小精灵做可食用的,先生。”


德拉科心里长出一口气,“哦~~~”,他勉强压下胃里恐慌的泡泡。在自己的小跟班面前失去镇定可不好。“这个Gimpy现在在哪里。”


他肯定他能轻易说服这个家养小精灵收回她的话。不管是人还是家养小精灵,都有欲望。德拉科还没有遇到过什么生物不能被贿赂的,不管他是不是生来被教导渴望被奴役。也许他应该允许他给他缝补袜子或者什么的。这对他来说肯定是至高的奖励。


“我不觉得辣个有用,先生。Gimpy对你吕朋友有意见是有原因的,你知道,他觉得告发你能伤害她。”


这确实让事情变得复杂。“麦克米兰在哪里?”


Evan咽了咽口水“他好像说要去什么温室,先生。”


德拉科睁大眼睛,“见鬼你怎么不制止他,Atkinson?”


“我有,先生。我一听到就马上向你汇报了。”


德拉科转转眼珠,“我自己来处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德拉科发现麦克米兰和费尔奇在温室门口,一个脸色通红一个满脸涨紫,奋力想把门打开。“先生们,需要帮忙吗?”


麦克米兰气急败坏,“是你!我怎么之前没发现?实在太明显了。现在,让我们进去,马尔福。”


德拉科一只手轻抚下巴做出思考的样子,“你知道吗,我不认为我会让你进去。里面种的植物非常敏感,明白吗?不能打扰他们。生命循环以及诸如此类的。”


“你们在里面种大麻。我知道了!”


德拉科用手捂住心脏做出夸张的样子,“这可是很严厉的指控,麦克米兰,你有什么证据吗?”


“我听一个家养小精灵说你——”


“对啦。就好像我没有和一个成天威胁家养小精灵生存的女人订婚一样,是不是?一个保守的家养老精灵也没有任何理由对你撒谎,是不是,麦克米兰?”


麦克米兰的下巴微张。费尔奇捅捅他,“别让他妨碍我们的行动,小男孩。我们来这里是有原因的,一定要有人受到惩罚,否则我们绝不离开!”


“嗨,这儿发生什么事了?”


是纳威。


德拉科做出一副懒洋洋穷极无聊的样子,“这两位想闯进我们的温室,毁了我们的草药学项目,一并摧毁我们获得N.E.W.T.证书的希望和梦想,顺带,破坏我们的良好的名声。”他试图用眼神和纳威交流,告诉他“让我来处理,你这个该死的、伟大的、格兰芬多傻冒。”


“良好的名声绝不是你拥有的东西,”麦克米兰的眼睛在两个男生之间巡梭,“你也有份,是不是隆巴顿。我就知道。我早知道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


“把他们头朝下吊起来,让乌鸦叼光他们的内脏,”费尔奇急切渴望地说。


麦克米兰拍拍费尔奇的背,“哦,阿古斯,我们不这么处理问题。米勒娃肯定不会赞成的。”


男学生主席自命不凡地称呼教授的教名就好像称呼自己的同事或朋友,这让纳威和德拉科忍不住翻白眼。


费尔奇看上去快哭了,“但是你答应过——”


“我真不想打扰你们两个人亲亲我我,但是你们要是能在其他地方说贴心话,我和我的搭档都将感激不尽。否则,我们只能去找斯普劳特教授告诉她你们两个想毁了她学生的工作。难道她不是你们学院的院长吗,麦克米兰?”


麦克米兰几次张开嘴巴又合上,终于说,“我是。。。男学生主席。”


“是吗。哦,天哪,我竟然不知道。我真希望你之前就告诉我。我能帮你口吗?”德拉科唱歌般地说,


麦克米兰张大嘴巴,“斯莱特林扣二十分,马尔福。”


德拉科耸耸肩,“扣四十分吧,好像我在乎一样。”


麦克米兰愤怒地用手指指着德拉科“你给我听着,马尔福,你以为你有多么——”


“这里他妈的发生了什么?”


斯普劳特教授。德拉科和纳威从没这么乐意见到她。


麦克米兰骄傲地挺直背,“波莫娜,事实上我很高兴你在这里。我很抱歉这么说,这两个学生用你的温室干不法的勾当。”


斯普劳特教授爆发出一阵圣诞老人般的大笑,“他们当然没有。他们正在为我的班级执行一个独立的研究项目。这是完全公开的"above the waist"。”说着她挤到两个男孩中间,“还有,关于称呼我“波莫娜”这件事情我怎么说来着,麦克米兰先生?


说到“腰部以上”,德拉科祈祷她的手赶紧从他背上拿开,它正在他的背脊上打着圈圈让他恶心地想吐。


“但是,教授,我——”


“如果你试着不要破坏我学生的研究项目我会很感激的,麦克米兰先生。你自己拒绝选修高等草药学不等于别人也觉得它没用。”


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拿开!你这个老巫婆!德拉科在心里呐喊。他偷偷撇了眼纳威,他看上去也一副快哭的样子。他可以肯定她另一只手就在他背上,德拉科敢用他古灵阁里所有的金家隆打赌。


费尔奇迫切想要弄残学生的欲望让他急得上窜下跳“波莫娜,我能不能——”


"你也一样,阿古斯。即使这两个男生真的干了什么淘气的事情,也不足以让你来惩罚他们"


德拉科一点也不喜欢她说“淘气”和“你”的语气——就好像她有可能想要亲自惩罚他们。


他永远想不到自己会这么说,但要是非得做个选择,他宁可远费尔奇。


两人刚走出视线,斯普劳特教授的手重重拍在两只屁股上,“你们两个男孩会让我这个老女人心碎的”她说着走开了。


德拉科和纳威露出同样的“我想要妈妈”的表情。他们慢慢走向温室的门并打开,两个人都不敢开口。


一进到安全的温室里面,德拉科立刻拴上门面向纳威,“我有没告诉你麦克米兰知道了?”


纳威还没从斯普劳特炙热的手掌中缓过神来,似乎丧失了发火的能力,“你没有。”


德拉科搓搓脸,“呃,他知道了。是该死的家养小精灵。那个年纪大的。他背叛了我。”


纳威手插进口袋盯着地面“哈?”


德拉科气愤地大叫,“这就是你要说的?哈?我们有大麻烦了,隆巴顿。我可不想因为这个进阿兹卡班。”


听到阿兹卡班纳威清醒了点,“不会的吧,会吗?我们。。。我们只是两个孩子。”


德拉科耸耸肩,“我们都成年了。他们也许会的。不会关很久,告诉你,但是足够让我们两个变成一对格拉斯顿的多孔岩钉。你以为变态教授已经够糟糕了?像我们这么漂亮的小伙子在那里可不常见,隆巴顿!尤其是我!看看我。我是道风景!我死定了。”


纳威晃晃身子,“没人会去阿兹卡班的,马尔福。我们只要制定一个计划”


“同意。但是首先那只卑鄙的老蝙蝠得付出代价。”


纳威挑起一只眉毛,“那个家养小精灵?算了吧马尔福,想想赫敏会怎么说?”


德拉科脚尖敲击地面。见鬼的隆巴顿。他是对的。“好吧。但他得面对Whimsy。我不会阻止她报仇的。Whimsy!”


啪的一声,穿着绸缎枕套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面前,“德拉科主人有事找Whimsy?”


德拉科弯下腰面对面直视她的眼睛,“Whimsy,你知道我尊敬你到死。所以我必须告诉你,有人背叛了你。”


Whimsy网球一样大的眼睛都要爆出来了,“背叛?谁背叛了Whimsy?”


德拉科眯起眼睛,“Gimpy.”


纳威嗤出声。当然啦,德拉科不记得汉娜的名字,却记得一个根本不为他工作的家养小精灵叫什么。


Whimsy网球一样大的眼睛闪烁着复仇的光芒。她那通常闪耀着欢欣鼓舞的眼神变得晦暗。


纳威想,如果他是Gimpy这会儿该吓得尿裤子。


Wimsy怒吼,“背叛Whimsy就是背叛马尔福家族。”


德拉科点点头,“Whimsy.我允许你生气。”


小精灵点点头啪地消失了。


纳威叹口气,“见鬼的你刚刚都干了什么?”


德拉科站起来掸掸裤子,“我不确定。想去看看吗?”


纳威转转眼珠,“是的,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们来到厨房想亲眼见证Whimsy的残忍复仇,这个家养小精灵没有让他们失望。


Gimpy被茶巾吊在天花板上扭动挣扎着。看上去他被这只有他一半年龄和一半体型的小精灵吓坏了。


“Wimsy要给你看看和马尔福家族作对有什么下场!!!!” 她满脸威胁,一边用擀面杖敲击着手掌,一边怒气冲冲地瞪着年老的家养小精灵。


几个家养小精灵立刻围上德拉科和纳威,不停地向他们道歉“Gimpy是个坏精灵,但其他精灵都没有没有告密,我们没有向徽章闪亮先生提起白金头发先生的特殊草药。”


“我们只是想让白金头发先生告诉行为恶劣小姐不要再藏衣服了。我们永远都不想伤害白金头发先生。”


另外一个眼泪汪汪的家养小精灵靠近德拉科,两只超大的耳朵耷拉在脑袋上,“我们是不是不能给尖尖下巴先生和蓬蓬头发小姐做结婚蛋糕了?”


这个太关键了。


德拉科用威严而不失和蔼的声音向他们保证“我们知道你们跟这没关系。你们愿意帮助我们实在让我感激不尽。”


“哦,是的!我们可以帮助两位年轻的先生执行那个特殊计划!”


“太棒了。”德拉科说,“我也非常高兴。”他注意到家养小精灵的眼中充满渴望和兴奋,“你们的速度能有多快?”


“哦,非常快,脸色苍白先生!”


“特别特别快!”


“我们是最快的!”


“我们说话的时候还在做今天晚上的炖肉呢。”好心的先生会对我们的效率大吃一惊的,”一个穿着玫红色茶巾的小精灵说。就在她吹嘘着他们的高效的时候,一只家养小精灵正在厨房后面暴躁的四处寻找多余的牛至用在今晚的炖肉里。


德拉科给了纳威一个眼神,示意他已经把问题解决了。“这种草药我们有相当多,你知道,”他抓起一把显眼地放在柜台上的大M,那是几天前whimsy带过来的。“要是你们能够帮我们把这些做进你们可口美味的点心里我们会非常感激。懂吗?不管怎样你们都要帮我们摆脱这个。但是要绝对保证不要让霍格沃茨的任何人吃到。好吗?”


大约20个家养小精灵一起猛点头,迫切地同意了德拉科的条件。


“太好了。whimsy,别再和Gimpy玩了,回庄园去找几个帮手把我们的“特殊草药”运到厨房来。”


Wimsy正爬在梯子上用一根羽毛掸子挠Gimpy的脚底心。听到德拉科的指示他她停了下来。”Wimpsy不会让德拉科失望的。”她敬了个礼然后幻影移形了。


Gimpy如释重负地出一口气,“谁能把Gimpy放下来?”


德拉科没有理睬老迈的家养小精灵的请求,而是转过头冲纳威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看上去对自己的止损能力非常满意。“搞定了,就这么简单。”


谁也没注意到炖汤的主厨正把一大捆被认为是牛至其实是大M的植物扔进了坩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出厨房,纳威感觉他有必要指出,尽管马尔福的个人魅力已经搞定了家养小精灵,但他们的麻烦还没完全结束。“你知道我们还是得赶紧把这些货物出手。你有什么提议?你的那些小兔子们可没那么快。”


德拉科眯起眼睛考虑了一下,“我们需要一个大买主。”


纳威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乔治。”


德拉科忍不住呻吟,“不,我不会让韦斯莱加入。他们总是让所有事情变得复杂”


纳威翻了个白眼。“你知道韦斯莱笑话商店是不列颠魔法界最成功的企业吗?”


德拉科做出嗤之以鼻的样子,但心里知道纳威提出了一个好办法。但是他还是疯狂地拒绝。“唯一一个还勉强称得上可以的韦斯莱是金妮韦斯莱。”


“哦算了吧,莫丽和亚瑟人很好。”


德拉科作为赫敏的约会对象参加比尔和芙蓉的婚礼时见到过他们。他拒绝收回刚才的论断。当然,他们一开始看上去是很亲切友好。但是德拉科对天发誓有一次他看到他们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好像在说`这就是那个把他们的儿媳妇抢走的小混混。”肯定还有其他的选择。”


“我们可以卖给很多人,马尔福,但他们都是愚蠢的人渣,没人像乔治那么爽快利落。”


德拉科咬紧牙跟,他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好吧,不过这会把我一整年的“为了赫敏对韦斯莱友好””的配额全都用光的。


纳威眯着眼睛看德拉科“别再瞒着我任何事啦,知道吗?”


德拉科耸耸肩,“好的好的,隆巴顿。快点。我们赶紧的,去会会那个最混的韦斯莱混蛋。”


“想想吧,要是赫敏听说你们两个合作愉快她肯定会高兴的。”


赫敏还不知道,但是要是他能顺利做成这次交易而不用最终杀掉乔治韦斯莱,她得奖励他一打口活。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